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不完全是法式 不完全不精緻 以城市饕客自居 因為愛吃愛喝而走上這條廚子的自學之路

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Roasted Chicken - Food needed someone to taste

 

      「我想吃烤雞!」 正確的說法是:「我想烤一隻雞。」 再明確一點的話是:「我想讓人來吃這烤雞。」總是花了很久的時間準備一餐,那怕用餐的時間只有短短的40分鐘,甚至不到。是啊!喜歡作菜的人固然喜愛享受美食,但往往還是需要有人來品嘗。儘管自己是看著成品而有成就感(說穿了就是自爽而已),但看到用餐的人大口大口的將食物往嘴吧裡送,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,才是我們這類的人所追求的目標!

        我身邊充斥著好人,總是把每次聚會準備的食物吃的像星級飯店一般的模樣,然後用力稱讚滿足著我的小小虛榮心跟滿足感!親愛的朋友們,真的不用怕覺得讓我很麻煩,我們這類人追求的就是,有人真的被我們用心烹調、準備的食物所征服。

        Thomas Keller 簡單的roasted chicken 食譜!謝謝我的老婆跟我分享了這隻烤雞,就算有些地方的皮不夠脆,部分雞胸肉有點乾 ,不過就像Thomas Keller 說的『嘿!至少我烤出了一隻漂亮的雞!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